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美食 > 正文

中国“最值钱”的寺庙

2020-01-13 10:30:33 来源: 阅读:1
中国“最值钱”的寺庙

自从秦朝佛教传入中国,在东汉时期发扬光大,佛教一步步地传入了中国,在中国落地生根。寺庙的数量也逐渐增多,遗留千年。在大家的固有印象中,寺庙所处的地界都在山里,整体的氛围都是比较禅静,清贫的,里面有清心寡欲的和尚修行。

中国“最值钱”的寺庙

但是在上海有一座寺庙,却处在市中心的黄金地段。这座寺庙就是上海著名的景点——静安寺,它是上海最古老的寺庙之一,格局是前寺庙后佛塔,建筑是仿照明代前的风格。寺庙内藏着文征明的《琵琶行》真迹。全国闻名的静安区的名字也从此得来的。

中国“最值钱”的寺庙

因为身处市中心,所以静安寺周围的房价很高,甚至高达一平米13万。让很多房地产开发商们望尘莫及,纷纷抱怨:拆不起啊拆不起。虽然身处闹市,静安寺却如同自己的名字一样安静,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大隐隐于世了。

中国“最值钱”的寺庙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