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不只有过桥米线,这些滇菜特色美食,在云南一网打尽

2020-01-13 10:14:05 来源: 阅读:1

云南一直是一片神奇的土地,它不仅有着数不胜数的旅游景点,更有新奇百怪的特色美食, 这块被上苍眷恋的美丽土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环境和四季如春的宜人气候,自然生长出了十分具有当地特色的食材,云南人以他们对食材的独特的理解,创造出了独树一帜的滇菜,是西南菜系的一大代表。

宿宿网

云南的森林覆盖率相当之高,很多菜品都是源于自然的馈赠,也就具有了新鲜健康的美食特性。在云南旅游,欣赏美景饱足了眼福之余,自然不能亏待了五脏庙。那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云南的一些特色美食吧!

乌鸡汤


不只有过桥米线,这些滇菜特色美食,在云南一网打尽

有什么比冬日屋外寒风呼啸,坐在屋内喝一碗热气腾腾的乌鸡汤更让人感到惬意呢?云南乌鸡是补血养身体的上好佳品,而且乌鸡中含有的氨基酸含量比一般的鸡汤要高,佐以银耳、黑木耳、茯苓、山药、红枣、冬虫夏草或者枸杞子配置在一起熬成的乌鸡汤,是居家必备之良品,女生吃了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哟。

不只有过桥米线,这些滇菜特色美食,在云南一网打尽

小孩吃了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发育,同时可促进大脑发育,提高记忆力,老人吃了可以延缓衰老,减轻肝脏的衰弱,具有延年益寿的效果。云南的乌鸡汤采用的是当地的农家乌鸡,和养殖场的肉鸡可不一样,漫山遍野乱跑的乌鸡的口感可真是云南一绝,不可错过呦。

酸角糕

酸角糕,是以天然酸角为原料,运用独特的保色护香工艺精制而成云南特产。酸角糕不含防腐剂、香精、甜味素及色素等添加剂,保留了酸角的独特的风味而又不破坏它十分健康的营养价值。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