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财经 > 正文

广西的美食可远远不止是螺蛳粉,这些美食也不容错过哦

2020-01-13 10:15:18 来源: 阅读:1
广西的美食可远远不止是螺蛳粉,这些美食也不容错过哦

说到广西,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桂林山水甲天下”,对于吃货们而言,则就是网红美食螺蛳粉了。实际上,广西是多民族聚居的自治区,少数民族多达11个,多民族的特性寓意着广西美食文化的包容性和多样性,这也造就了广西美食的浓郁民族特色。所以,广西的美食可远远不止是螺蛳粉哦。

唯粉独尊

广西人常说嗦粉,“嗦”其实就是“吃”的意思,不过“嗦”字更能体现出哧溜把粉吸进嘴巴的顺滑感觉。关于广西嗦粉文化,小艾必须用“琳琅满目,博大精深”来形容,因为米粉真是太受欢迎了!实事求是地说,广西街头上除了人之外最多的就是粉店,螺蛳粉、老友粉、瓦煲粉、瘦肉粉、卷筒粉、猪脚粉、牛腩粉、桂林米粉、酸粉等等,总有一款适合你。这些粉原材料都是用大米磨制而成,而能把同样的米粉做出如此之多的花样,不得不佩服广西人的美食天赋。

当然,说到粉,在广西知名度最高的就是螺蛳粉了。螺蛳粉不仅是广西的传统特色美食,还是明星网红们的新宠,受到美食届的热烈追捧。有人对它赞不绝口,有人对它避之而不及,而造成两极分化的原因竟是因为它的“臭”。

《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说道:“在柳州当地,有一种叫螺蛳粉的小吃,酸笋是最重要的辅料。” 螺蛳粉虽然名字中带有“螺蛳”,但它真正的“臭”味之源其实是酸笋。笋是季节性产物,只在春冬两季生长,具有开胃健脾通肠排便等保健功效。勤劳智慧的广西人民用传统工艺泡制酸笋,不仅有利于笋的储存,更增加了笋的独特“臭味”,深受人们的喜爱。对于喜爱螺蛳粉的人来说,一旦接受螺蛳粉这种酸爽、开胃的感觉,那股酸笋的臭味就会变成独一无二的“香味”。

梧州纸包鸡

俗语有“云无鸡不成宴”,纸包鸡是广式卤味的代表作。梧州纸包鸡独特之处在于选用农家散养三黄鸡,用特有的隔纸浸炸烹饪。这样不仅锁住了鸡肉和草本卤料原有的味道,进而使鸡肉与卤料更好的融合,做出来的梧州纸包鸡色泽金黄,香味诱人,吃一口唇齿留香,不能忘怀。

南宁烧鸭

红艳油亮的南宁烧鸭是当地居民餐桌上一道有名的家常菜。鸭肉清热祛火,和夏长冬短的南宁气候堪称绝配。不管在哪个季节,品尝着外皮香脆,肉质滋嫩鲜甜,伴有松脂味清香的南宁烧鸭,一定不会令人失望。最重要的是,南宁烧鸭经过油炸后已经流失了一部分油脂,蘸上调料食用,鲜而不腻,皮脆肉嫰,极大地满足了味蕾。


推荐阅读:福建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