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游戏 > 正文

丽江去多了会腻,现在很多人去云南都爱去看弥勒大佛

2020-01-13 10:28:28 来源: 阅读:1

一提到云南,好多就想起了云南丽江。确实,云南丽江景色迷人,民族风情浓郁,一直以来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游玩。随着去过丽江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又把目光看向了云南其他线路,其中,有一地方越来越吸引游客,那个地方,就是云南弥勒市。

其实,云南弥勒市之所以吸引人,关键在于一座寺院,一座大佛。

那座寺院就是弥勒寺,那座大佛就是弥勒大佛。

丽江去多了会腻,现在很多人去云南都爱去看弥勒大佛

据了解,弥勒寺始建于明代天启六年(1626年),《新纂云南通志》载:“天启六年有僧如玉得地锦屏,募资兴建弥勒寺,州内佛教盛行。"后弥勒寺因战火殿宇倾颓,寺庙所剩无几。1987年至1990年,首次对弥勒寺(现今的大智院)扫按原规模仿建,使大平盛世的一样香火袅袅不息。目前,弥勒寺成为了云南一个新的旅游热点。

丽江去多了会腻,现在很多人去云南都爱去看弥勒大佛

据说,弥勒寺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相传在很久以前,有一位名叫如玉的高僧,有一天来到一座山林中,由于疲惫靠着一棵大树睡着了,迷迷糊糊之中看到了弥勒佛笑呵呵站在他的面前。他猛然一惊急忙伏地跪拜,当他拜完抬起头的时候弥勒佛已经不见踪影,这时候只见前面飞云流霞中出现了一座山头,酷似弥勒端座。如玉再仔细查看四周的地理位置和山川水景,发现这里灵气氤氲、岩峰峻秀。于是就认为此处就是弥勒显圣之地。后来通过努力在一座名字叫做锦屏的山头上建起了一座寺院,专门来供奉弥勒佛,还命名为“ 弥勒寺”。自此之后如玉和尚便在此普播梵音,接纳信众,这个寺庙因而香火兴盛,法席昌隆。这个故事,流传多年,成为了当地居民茶余饭后的谈资。

丽江去多了会腻,现在很多人去云南都爱去看弥勒大佛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