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只为优质好核桃,六个核桃·三大核桃黄金产区示范园落成

2023-08-31 09:03:12 来源: 阅读:-

为巩固核桃原产地优势,推动新疆阿克苏核桃高质量发展。8月23日,六个核桃联合温宿县人民政府在温宿金华新村举办“六个核桃·新疆阿克苏核桃丰收节”,并同期正式揭牌 “六个核桃·三大核桃黄金产区(新疆)示范园”。

业内专业人士表示,随着核桃产业和植物蛋白饮品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对核桃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六个核桃此次成立“六个核桃·三大核桃黄金产区(新疆)示范园”,对于打造核桃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推动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核桃看新疆,新疆核桃阿克苏。其中,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的温宿县更是凭借代表产品温185核桃被消费者熟知。为了能不断出产更高品质的核桃,并推动核桃产业的不断发展,六个核桃联合温宿县政府共同打造了“六个核桃·三大核桃黄金产区(新疆)示范园”。

据养元六个核桃负责采购负责人介绍,早在养元饮品成立之初,为了寻找最优质的核桃原产地,就曾带领科研人员深入全国20个省市,实地勘察每个核桃产区,对不同产地、不同品种、不同树龄、不同季节核桃的口感及营养成分进行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数据分析研究。最终选择新疆、云南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作为核桃供应原产地。其中新疆核桃凭借个大皮薄、果仁肉厚、口感脆香、有回甜、营养价值高等特点,深受科研人员好评。

一方水土养一方好核桃。对于新疆核桃,中国林科院首席核桃专家裴东介绍道,新疆的核桃远近闻名,栽培核桃的历史有2千多年。新疆天山和昆仑山的雪水四季长流,灌溉水源充沛、水质良好。同时,日照时间长、光热资源组合独特,昼夜温差大,这种特殊的土壤、水分与气候特点,是形成新疆地区核桃独特品质的客观条件,更有利于核桃开花、挂果,果实个头大养分足。

因此,六个核桃与温宿县委、县政府决定在现有核桃种植优势的基础上,打造“六个核桃·核桃原产地高产示范园”。目的是希望通过核桃高产示范园的建设,来打造高产示范样板,发挥示范园的“领头雁”作用,为温宿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对于示范园的后续运作,六个核桃将联合顶级专家共同派驻专业人员开展技术指导,种培育、土地肥水管理、灾害防控等多方面,进行技术指导,推广绿色高效的种植技术,并不断提升核桃的品质。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实现核桃产业提质增效,六个核桃多年前便开展了“集团+地方加工企业+基地核桃种植户”模式,实施“思想重塑、技术指导、产业优化、就业帮扶”的四位一体计划,促进核桃原料的品质化源头升级,从源头为核桃乳的高品质提供基础保障。

核桃产业要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科学研究是最重要的引擎。希望“六个核桃·三大核桃黄金产区(新疆)示范园”能做好“领头雁”作用,未来能进入全国更多的核桃产区,共同助力中国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