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时尚 > 正文

65岁考驾照,80岁自驾游!这对退休夫妻的晚年生活您羡慕吗

2020-01-13 10:32:44 来源: 阅读:1

他65岁考驾照,退休后开始自驾游,80岁的他们堪称旅游达人。山东、陕西、湖北、浙江、江苏……许多省份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和笑容。为了满足出行要求,二老已经换了4台车了,一年一次的自驾游,说走就走的出行,让退休生活多姿多彩。

65岁考驾照,80岁自驾游!这对退休夫妻的晚年生活您羡慕吗

自驾游是二老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01

暑假骑摩托车

带老伴自驾游

1998年,二老都是教师,恰逢暑假,那时国内自驾游还没有这么流行,秦立人就带着老伴骑摩托车去了江浙一带游玩。夫妇二人喜欢旅行,祖国的大好河山、历史古城,无一不是他们梦想的地方。

当时行程来回4000多公里,出行时间长达20天。那时候还没有私家车,周云方就坐在老伴身后,在曲曲折折的小路上颠簸,在空无一人的马路上奔驰,给一成不变的生活多一点刺激。起风了下雨了,把摩托车停好,二人穿着雨衣找个地方躲雨。

那次秦立人带着老伴去了中山陵、总统府、苏州园林。

“那次旅行虽然很累,但是老伴很开心,她开心了,我就开心。

平凡岁月里,彼此都是对方生命里不变的坚守。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