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2021-03-02 04:19:03 来源: 阅读:-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国产手机的发布会已经变的不再那么神秘,充满期待了。去年,我们在锤子科技的T2发布会之前便看到了T2真机的大面积曝光,而今年倍受瞩目的小米5也是在发布会前,真机以及参数遭到大面积的曝光。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近日,在去年风生水起的乐视也同样没能幸免,新品乐2接连被曝光,从配置到外观设计都被统统曝光了出来,即昨日晚间在微博上曝光了乐2 PRO外包装之后,今天下午在手机吧,又有网友曝出了乐2的元器件,其中包含了双摄像头,双nano卡槽以及全新的震动马达。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其中双摄像头以及全新的震动马达引起了笔者的关注,双摄像头应该是属于一个比较大胆的升级,回想去年360奇酷手机上使用的双摄像头,因优化不佳以及SoC的不支持,在实际体验上并没有十分出彩,相反出现了一些负面作用。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不过今年的骁龙820处理器内置的Spectra ISP,首次原生支持了三摄像头同时拍照同时处理图像的处理引擎,可以说是大大降低了手机厂商搭载双摄像头的难度。其实随着手机拍照性能的提升,手机摄像头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技术瓶颈,毕竟智能手机这个寸土寸金的机身里想放入更多的东西是十分难的,这也是为什么iPhone 6Plus在加入光学防抖后,摄像头会凸起的原因。双摄像头的实现可以说是对手机相机成像能力的一个大幅的跨越,而不是提升,比如很多消费者期待的光学防抖,Corephotonics公司在利用了双摄像头技术的情况下,将一枚广角镜头以及一枚微距镜头很好的结合便实现了在不增加手机摄像头厚度的情况下,手机相机可以进行3倍的光学变焦。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说完双摄像头,我再谈谈这个全新的震动马达,为什么我会说它会引起我的关注呢,很多人认为震动马达只是手机里最不起眼的一个小部件,没什么价值,但是要注意的是乐2是专门更换了全新的震动马达的,笔者认为一家重视性价比的厂商,专门更换震动马达只是为了单纯的提升震动的感受,更换震动马达很大程度的意味着乐2在某些新功能上需要特殊的震动马达。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说到这里,我想很多对手机了解较多的朋友一定会想到iPhone 6S上的3D touch。对于压力屏其实最大的技术难点不是屏,因为美国的Synaptics公司研发的ClearForce技术已经可以实现类似3D touch的压力屏体验了,困扰国产手机不跟进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软件适配上,一方面是震动马达的反馈上,要知道苹果可是为了3D touch专门使用了一颗名为Taptic Engine的震动马达实现了轻触的震感体验。此前已有消息称乐2将配备iPhone6S上的3Dtouch功能,此次曝光的全新震动马达是否意味着乐2具备压感屏的消息存在很大的可能性呢?

国产手机已无机密,乐2双摄像头被曝

小结:随着手机行业的发展,供应链也越来越透明,手机厂商的新机保密难度也越来越大,即使是苹果这种军事级的保密在iPhone6上市前也是被曝光了真机,锤子T2、小米5、乐2接连被提前曝光也体现出了国产手机厂商在保密方面的无奈,不过这也反衬出了市场对这些厂商新机的期待,搭载骁龙820的乐2 PRO,再配上双摄、3D touch是否是你的菜呢?

你是否期待乐2 PRO (单选)
0
0%
不期待
0
0%
期待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