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小米发布MIUI6凸显内容为本的设计理念

2020-10-26 14:39:08 来源: 阅读:-
小米发布MIUI6 突显內容为本的设计构思

中国青年网高新科技8月16日电 昨天,在MIUI公布四周年之时,小米手机宣布公布MIUI 6。据了解,上千人测试版内侧早已打开,九月份初公布开发版,10月份,小米3和小米4客户将全程升級到MIUI 6。

MIUI责任人洪锋表明,全新升级设计方案的MIUI 6以“內容才算是实质”为设计原理,在页面设计、颜色自然环境感、动漫实际效果、标志提炼出层面开展了胆大试着。在除去不必要的装饰设计原素和页面残渣后,MIUI 6完成了将客户专注力集中精力于內容自身,而不是获得內容的全过程。

在演试阶段,新闻记者注意到MIUI 6对手机上通告系统软件开展了再次结构,将通告系统软件结构为屏保通告、通知栏通告、状态栏通告和桌面上通告四个等级,协助客户聚焦点于內容自身。在应用颜色烘托內容层面,MIUI 6统一和结合了实际操作区的设计方案,內容地区被高宽比聚焦点起來,例如伴随着音乐封面宣传海报的转变,其附近背景颜色也随着转变。个性化作用层面,在手势操作预塑显示屏进到桌面整理方式后,MIUI 6出示了标志竹篮、组合大批量梳理、批量删除等标志梳理专用工具。此外,MIUI 6还对便笺、气温、日历表、电子邮件、照相机等常用工具开展了升級。

有iPhone应用工作经验的客户不会太难发觉,MIUI 6与iOS 7在UI/UE设计层面颇有共同之处,全是扁平化设计、简约简洁的视觉效果设计风格,追求完美丝滑、顺畅的触滑感受,一些实际操作习惯性也似曾相识熟识。7月22日,小米4公布时,也是有网民将其与iphone5s比照,觉得金属边框的设计构思含有iPhone的身影。虽然幸福的事儿好像一直类似,但是也是有专业人士觉得,MIUI 6提升了许多 关键点作用点,让其更为暖心、更具有个性化,对iOS中某些有缺憾的应用感受开展了作用提升。

能够看得出,在当今硬件配置趋同化的智能手机行业中的,手机上大佬们已经“手机软件”左右足时间,更为重视手机上的內容、用户需求和应用感受,这也是将来中国智能手机行业中的的发展趋向和市场竞争点,自然对客户而言也是一件好事。(嘉文)

推荐阅读:榆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