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财经 > 正文

解锁神秘面纱下的圣地东南亚5大寺庙

2020-01-13 10:15:52 来源: 阅读:1

神秘面纱下的圣地 东南亚5大寺庙

1961年1月,法国生物学家亨利缪奥无意中在森林发现了柬埔寨吴高窟真迹,它的宏伟壮丽立马就让亨利叹为观止!并赞叹道:此地庙宇之宏伟,远胜古希腊,罗马留给我们的一切。

吴高窟原始的名字是Vrah Vishnulok, 意思为:毗湿奴的神殿。中国佛学古籍称为“桑香佛寺”

解锁神秘面纱下的圣地东南亚5大寺庙

吴哥寺,是世界山最大的宗教建筑。吴哥窟可谓是高棉古典建筑的艺术的高峰,它结合了高棉寺庙建筑学的两个基本布局:祭坛和回廊。

寺庙外围环绕着一道护城河,象征环绕须弥山的咸海,与中国的万里长城,印度的泰姬陵和印度尼西亚的千佛坛一起,被称为古代东方的四大奇迹!

柬埔寨吴哥窟

地址:位于柬埔寨,坐落于暹粒市北5.5公里处,这里曾是古代高棉王国的首都。

解锁神秘面纱下的圣地东南亚5大寺庙

在2012年6月底,被《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确认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佛寺!它是一处以佛塔和佛像为主,伴以拱门,雕刻和一座高耸的金字塔的佛教寺庙建筑群,如同吴哥窟在千年后才被世人所发现。

解锁神秘面纱下的圣地东南亚5大寺庙

后来因为火山爆发,使这座佛塔下沉,并隐盖于茂密的热带丛林中近千年,直到19世纪初才被清理出来。所有的历史典籍都没能为这个奇迹留下只言片语,以致至今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都给世人留下一个未解之谜!

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

地址:位于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哇岛中部马吉冷婆罗浮屠村,在默拉皮火山山麓一个长123米,宽113米,呈矩形的小山丘上,于日惹市西北39公里处。


推荐阅读:记者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