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x CCTV秘密大改造 | “老破小”化零为整变身时尚梦之家

2022-02-10 09:30:19 来源: 阅读:-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央视《秘密大改造》,为“中国好人”郑小惠改造简朴的小家,让这个坚持做公益17年的好人也感受到了爱的回馈。

      接受本次改造挑战的,是墨匠国际建筑设计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林健强。他拥有酒店建筑设计、室内设计、体育设施项目管理、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等多种项目经验与技能,能胜任不同规模项目的实现。

      为进一步了解郑小惠的生活习性与爱好,给改造设计做好铺垫,设计师林健强化身受资助学生的老师,以采访为由,走进郑小惠的日常生活。他们一起探访特困家庭、关心空巢老人、带学生一起做公益……


      14天极限挑战,困难重重

      郑小惠的家在老居民街区的二楼,一楼是商铺,每天车水马龙的嘈杂声不绝于耳。房子空间窄小,装修设计老旧,门窗一部分还是90年代的木质结构,防风防雨功能差,更别谈隔音降噪、隔热保温了。

      趁着郑小惠外地出差,房子有了14天的空窗期来进行大整改。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在14天内完成包括现场测量、确定方案、生产运输、安装调试和清洁打扫等所有工作,本身就是高难度的挑战,又碰上限电限产的特殊时期,这让改造任务难上加难。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央视对“中国好人”郑小惠的家进行秘密大改造


      追求极致,精心匹配系统门窗

      房子在改造过程中,对门窗的改造要求较高,尤其是客餐厅临街的窗户改造。既要隔绝户外的嘈杂声音、适应南昌当地夏热冬冷的气候、采光透气性好,又要美观大方,契合喜欢摄影的郑小惠的审美需求。

      设计师林健强在选材时,通过与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负责人的沟通探讨,最终敲定了新豪轩“新国标”产品——汉诺威85系统窗。汉诺威系列产品打造 “微气候系统窗”概念,通过优异的材料与结构设计,平衡室内微气候,提供“温、湿、净、静、风”的空间解决方案。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的汉诺威85系统窗为三玻两腔结构,腔体内灌注PU聚氨酯,即便是工厂或机场的高分贝噪音也能隔绝;44m超宽隔热条,夏天隔热冬天保暖;内置隐藏式排水系统,有效防止雨水倒灌;汽车级的整框胶条密封,对南方的梅雨天气非常友好。

      南方气候湿热多蚊,纱网是窗户的标配。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特地为郑小惠家选择进口PET高透网,视觉效果近似隐形,同时又能满足采光透气的需求。而由于原窗户外有不能拆除的栏杆,所以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为其采用内开外挂纱的形式,令窗户在功能和观感上都达到高实用水准。


      专属定制,打造一体化门联窗

      次卧原先几乎成了一个杂物间,且次卧外有一个小露台,不牢固的门锁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因此,次卧改造的难点突显在门窗。原先的木窗简陋陈旧,既不能保证防风防雨防潮的性能,也缺乏安全性。同时由于地面倾斜,给门窗的测量、安装也增加了难度。

      综合考虑后,设计师与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为郑小惠家安装了香格里拉门联窗,除了能满足房间防风挡雨防寒等基本需求,它还有45°拼角工艺,无缝拼接使得门窗整体美观大方,风格统一性也得到了保证。

      为了达到延展空间视觉效果,并确保采光功能,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采用固定扇与开启扇相结合的方式,并配备金钢纱网。金钢纱网不仅防蚊防虫防盗,且耐高温耐腐蚀耐划痕,门上外玻内纱的组合方式,配备了带钥匙的锁具,灵活性强,防盗更佳。

      改造后的房子在空间布局和色调搭配上和谐统一,时尚简约,居住舒适度、安全性也得到很大提升,让家除了居住功能外,更兼具强大的情感互动性能。

      门窗十大品牌新豪轩携手CCTV-2,为本次成功的空间改造提供恰到好处的产品和服务,让本次改造有温度,更有速度。

      新豪轩门窗持续关注社会公益和人居生活,始终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通过此次改造,让更多人学习榜样,传承优良精神与传统,为传递正能量添薪加火!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