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2021-02-21 11:48:32 来源: 阅读:-

安卓手机如何缓解卡顿?如何设置更省电?来看看你的手机设置正确了吗?为什么强调是安卓手机呢,因为我只用过安卓手机,打死没有换苹果的那种骨灰级安卓用户。

1, 造成卡顿的原因主要有三点,一个是硬件跟不上了,二是系统没有优化好,三是用户的使用不当。

对于第一点,硬件跟不上了,解决的唯一办法就是淘汰旧手机,直接换新手机,硬件的问题不能依靠软件来解决的,这是先决条件,比如说你还用着5年的手机,现在估计只能打电话,发短息了,就相当于一个老人机了。现在的很多安卓软件对手机的要求很高,稍微落后一点的就跟不上了,卡的你一顿一顿的,用到简直想仍手机了。家人还有一个用高通骁龙820的当年旗舰手机,现在支付宝、微信、头条打开都要反应很久,手机里面没有装多少软件,内存也还有50%左右,手机还偶尔格式化了来解决,都没有多大的效果。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对于第二点,系统优化问题要看各家厂商的优化能力了,目前市面上的主流的安卓手机系统有MIUI、Flyme、EMUI、氢OS、Color OS、Funtouch OS,这些系统在优化上也都还是很不错的,老牌MIUI本身就是做系统起家,Flyme也是备受大家的好评,氢OS快稳省,这些手机的最新版本的系统都很不错,大家不仅重视硬件的升级,也更注重软件带来的体验。对于老款手机的新系统适配,最良心的应该是MIUI了。如果大家看到手机有系统升级,就尽量跟进,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解决卡顿的问题,或者觉得新的系统有感觉卡顿,可以先退回旧版流畅的系统,等下个新版本系统再去升级。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对于第三点,用户的使用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正常使用手机,由于安卓系统的开源性,导致很多的app没有规范,在手机里面相互唤醒,乱使用一些权限,还有就是在使用过程中,产生很多的垃圾碎片,这些都会增加手机的运算,给手机带来很多的负担,就会出现卡顿的现象。安卓手机所以要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清理手机里面的垃圾,一般的自动清理垃圾只是表面,更多的还需要手动去处理,如果清除之后还是没有明显得效果,就备份好数据,直接手机双清,这是最直接也是最明显得方法了。很多的用户没有安全意识,用了一些不全的app,或者是上了一些不该上的网页,一是会造成数据泄露,二是会给手机系统带来紊乱,出现严重的卡顿,这是就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备份好重要的数据,深度清理手机(双清),大家在使用的过程中一定要安全的意识。

2, 安卓手机的电池容量也在不断的增加,但是耗电也是在不断的增加,合适的设置可以减轻耗电,增加使用的时间,出门在外,没有充电的地方,也没有充电宝,这个就是手机的续命招数了。

关闭手机不需要用的软件后台,有些流氓软件在后台又是吃电又是吃流量,这种软件又是靠系统本身自己的优化是优化不掉的。可以去应用管理里面设置自启动,只保留常用的软件就好了。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关闭手机app的应用通知,不要小看这个,这个耗电的也很大,大家是不是经常用这种经历,明明没有打开应用,通知栏却跳出来很多的通知,有烦人又耗电,要干脆的禁止掉。

设置小技巧,很多的情况下,有很多的设置开关是不用打开的,虽然有的会影响很少,但是总会影响到,特别是在电量只有10%以下了。手机系统的GPS在用的时候再打开,关闭蓝牙,如果不用流量数据,也可以关掉,这些都可以在工具栏快速的开关。平时使用手机的时候可以设置主题为暗色模式,手机的振动也可以关闭,设置里面有用户体验计划也可以直接关闭,一些软件和系统的自动更新也可以关闭,需要的时候再手动的打开。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很多的手机都有超级省电,不知道怎么设置的,可以直接一件开启这个超级省点,在手机快要没电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效果。

手机卡顿?手机耗电快?来看看一个骨灰级的安卓用户是怎么解决的

如果以上的方法都达不到你想要的效果,终极一招就是,换新手机!其实一般的安卓手机用一到两年就可以换了,用三到四年的也有。

大家的手机一般用多长时间呢?

原创申明:本文是由不在特别原创撰写,转载请注明出处。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关注!

推荐阅读:中国家电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