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2021-02-24 09:43:39 来源: 阅读:-

近日,中国移动推出智能物联China Mobile Inside计划,并发布了旗下首款eSIM芯片。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C417M系列芯片由中国移动及紫光展锐合作研发,主要特性是集成中国移动eSIM功能,支持空中写卡,在最大程度降低终端体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芯片的稳定性,同时该系列芯片集成中国移动SDK,可无缝接入中国移动物联网开放平台OneNET,帮助企业实现上层应用快速和低成本研发。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早在2012年之际,苹果就在极力说服运营商放弃传统实体SIM卡转而推行eSIM。实体SIM卡很大程度上能提高用户对运营商的依赖,运营商担心,假如SIM卡去实体化,他们很有可能就沦为数据通道而已。

实际上eSIM技术早在2016年就趋近成熟,虽然Apple Watch在国内十来个省份应用了eSIM,但直到2年后中国运营商才正式跟进。

手机实体SIM卡即将被淘汰!中国移动发布国内首款eSIM卡

对于今天的中国移动而言,此举就是一个重大变革。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通过互联网流量套餐已经获取不少用户,而结果就是近日中国移动用户出现了负增长。5G的到来必将吹响了物联网时代的号角,物联网的网络载体就是eSIM,中国移动提前进行跟进,有利于争夺未来这块巨大的市场。至于结果如何,还望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看看商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