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说到做到:三星已发布安卓系统重大漏洞补丁

2020-08-25 11:04:50 来源: 阅读:-

IT之家讯 8月11日消息,上星期,三星曾发布声明称,公司未来将按月为安卓系统发布安全更新,并与运营商协调,尽快将更新推送到用户手中。

说到做到:三星已发布安卓系统重大漏洞补丁

今天,三星已经为Galaxy S5、Galaxy Note Edge、Galaxy Note4发布了最新的Stagefright补丁,而S6、S6 Edge已经在上次的更新中获得了该补丁。据悉,这次的推送获得了运营商的大力支持,如Sprint、AT&T、Verizon等运营商收到三星的更新后仅在几天内就完成了推送任务,与之前的一至两周相比,效率显然大大提高。

三星方面表示,公司能与运营商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安全更新推送速度,这对用户来说非常有利。如今的恶意程序传播速度已经大大加快,如果不采取行动,任何一次攻击都将可以利用运营商和用户之前一至两周的“安全空窗期”不受阻拦地传播,大大威胁了用户安全。据悉,三星将继续实施“安卓安全更新计划”,进一步加快更新推送时间。

至于这次修复的Stagefright漏洞,它是安卓系统的核心组成部分,主要用来处理、播放和记录多媒体文件。其中一些漏洞允许黑客远程执行恶意代码,只需用户接收一条彩信,通过浏览器下载一个特定视频文件,或者打开一个嵌入多媒体内容的网页,黑客就可以发动攻击。

德雷克发现的这些安全漏洞可以影响Android2.2及以上版本,这意味着有大量设备将永远无法接收到这些补丁。德雷克预计,在当前使用中的Android设备中,最终将只有20%至50%的设备能够接收到补丁程序。

推荐阅读:黔南都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