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专治米6钉子户?小米10上手对比小米6

2020-04-29 08:50:48 来源: 阅读:-

小米6作为一部三年前的旗舰机,也是小米诸多系列手机里面的佼佼者,凭借其均衡、全面的表现以及超高的性价比,从而诞生了一批坚持不换机的小米6“钉子户”。


更是有网友戏称:小米6“钉子户”是否换机就是评判新产品的综合表现的最好准则。而前段时间,小米推出了10周年的“十年梦幻之作”——小米10系列,该系列机型作为小米手机冲击高端旗舰机型,从目前情况来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另外,有数据显示,首批上手小米10用户中,换机来源最多的就是小米6手机的用户。雷军也谈到小米10有望取代小米6成为新一代“钉子户”,小米6钉子户如今也该妥协了。

时隔三年,从小米6到小米10,前者堪称是小米史上最强,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后者则是一部开创小米新纪元的里程碑之作。那么小米10具有哪些优势成为米6钉子户的新选择呢?话不多说,小米10/小米6上手体验告诉你答案!

外观设计对比:

小米6的外观设计在当时还是比较独特的,机身四面都采用玻璃材质,显得圆润光滑。相对于当时其它的金属材质机身,小米6的钢化玻璃材质有更好的持握感。同时搭载英寸的屏幕,也显得比较小巧,可支持单手操作。机身背面的后置摄像模组,小米6采用了纯平横向双摄排列,让机身的整体性进一步提升。

小米10则是搭载英寸双曲面挖孔屏,大曲率的曲面屏配合COP封装工艺,使得边框进一步缩窄。机身背面,采用了竖排“!”设计,三摄模组下方增加了一颗TOF镜头。这一凸出式的设计,破坏了机身的整体性。这也是由于当下拍照性能依赖硬件光圈于传感器堆叠的无奈之举,同时小米10搭载的亿主摄的大体积本身就是一个设计难题,所以选择这种破坏整体性的设计也是无奈之举。

在笔者看来,小米6的外观设计还是更讨喜 。

屏幕视觉效果对比:

小米6正面有着对称的额头与下巴,下方设有椭圆形Home键。而小米10采用单挖孔全面屏设计,较小的孔径也进一步提升了屏占比,视觉效果肯定会有优势。

配置性能对比:

小米6当时首发搭载高通骁龙835处理器,而小米10则是首发搭载骁龙865处理器。一个是过时旗舰,一个是最新产品,性能方面肯定是方方面面都有所提升,直接看一下安兔兔跑分测试对比(同在MIUI 11系统下测试):

小米6跑分获得253579分,在同批搭载骁龙835处理器的旗舰机中也算是有着不俗的表现。而小米10则获得了551768分,这一成绩也是小米的两倍。

大家觉得小米10能否替代小米6成为新一代“钉子户”呢?欢迎大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讨论。

【「科技爱玩客」原创-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河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