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科技 > 正文

手机多大存储空间才够用?这份调查结果很有意思!

2021-02-28 08:44:43 来源: 阅读:-

随着人们娱乐需求的激增,比看视频、刷微博、刷朋友圈、拍照、录像,手机的存储空间越来越不够用。那么问题来了,多大的存储容量才是主流?

最近,PhoneArena给出了一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目前有接近一半的用户的存储容量尚不超64GB,排在第二的是64~128GB之间,第三是128GB和256GB,持有256GB以上超大存储手机的用户不到5%,1923个样本数中只有90人。

手机多大存储空间才够用?这份调查结果很有意思

众所周知,手机的功能越多,使用得频次越高,对手机的内部存储空间施加更大压力。再加上,很多手机都砍掉了MicroSD卡,一些电影等大文件就没有办法缓存到内存卡上,占据了手机的宝贵空间。

手机多大存储空间才够用?这份调查结果很有意思

也许有人说可以存在云端,可是云端存储的本质就是上传和下载,一来二去麻烦不说,云盘的安全性也值得担忧。对于照片、自拍短视频这样的文件,一不小心就泄露出去了,所以云储存正在走下坡路。

虽然64GB存储依然是目前最流行的存储空间,但不可否认,未来手机的存储空间会越来越大。今年苹果iPhone XS、三星Note 9和华为Mate 20 RS的顶配版都是512GB,把某些电脑硬盘都比了下去。

手机多大存储空间才够用?这份调查结果很有意思

回想起数年前,早期的智能手机才4GB、8GB和16GB,当时大家都说16GB够用了,这才没几年就已经标配64GB了,这不禁让人感叹进步之大。

小伙伴们,你的爱机容量多大呢?

推荐阅读:津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