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汽车 > 正文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2020-09-04 13:43:01 来源: 阅读:-

节能减排是汽车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为了满足相关政策法规,不少品牌推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新车,吉利、别克、福特、本田、宝马等知名品牌均有涉及。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相比传统四缸发动机,三缸发动机“先天”决定了它的工况更容易出现抖动、噪音,甚至是稳定性不足。为了抑制抖动和噪音,不少三缸车通过稳定杆、隔音装备甚至是标配发动机启停技术来抑制。如果不仔细区分,很多人还是难以区分三缸车和四缸车的区别。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看到这里或许您会问:三缸车还能买吗?

我的答案是:具体事具体论。

首先能买的三缸车是便宜的车型。无论是所谓的节能环保还是降低油耗,对于消费者来说只看重真实的用车情况。既然都选择三缸车了,整体售价必须要便宜实惠,毕竟三缸车整体售后成本是远高于传统四缸车,倘若售价昂贵,为什么不选择稳定可靠的四缸车?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其次能买的三缸车是有深厚研发实力车企开发的新车,例如通用、福特、宝马旗下的三缸发动机均有不错的表现,整体技术稳定性相对小品牌而言也更值得信赖。以殊荣无数的福特1.5T三缸发动机为例,最大马力174ps最大扭矩243N·m,动力表现甚至比诸多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强大。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福特福克斯全系车型皆为三缸发动机)

最后能买的三缸车是享受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的车型。毫无疑问,为了展示车企的强大技术储备,宝马、通用、福特等旗下三缸发动机均拥有多项专利技术,在高昂成本的加持下新车体验并不会与传统四缸车有明显的区别。可随着时间流逝,再加上车主不一定到指定地点维修保养,三缸车后续使用感就与传统四缸车有明显差异,更有甚者还会出现让人头疼的相关故障。这时动力总成终身质保的三缸车无疑脱颖而出,省去了高昂的维修费用更让车主有底气应对各种未知烦恼。如果您正准备入手的三缸车没有动力总成终身质保,建议您三思而后行!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领克03的1.5T三缸车型支持第一任车主终身质保)

当然,如果条件允许的话笔者还是建议各位选择四缸及以上的车型。理由很简单,你仔细读下——宝马大部分入门级车型取消1.5T三缸发动机搭载2.0T超低功率四缸发动机;通用别克大部分新车取消1.0T三缸发动机搭载全新1.5L四缸发动机;本田未来入门级车型将取消1.0T三缸发动机重新搭载满足国六排放的1.5L四缸发动机……

都2020年了,三缸车还能买吗?

(宝马320搭载2.0T超低功率四缸发动机)

再次强调,越来越多的车企/品牌开始放弃三缸重回四缸时代,其中的原因你品,你细品……

免责声明:文中部分图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推荐阅读:浙江热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