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无人售货店赚钱吗?加盟投资成本大吗?无人售货店项目推荐

2021-04-02 16:51:06 来源: 阅读:-

无人售货店到底为什么会火? 主因就是成本低、省人工、赚钱相对来说比较轻松,现在进入“新零售”时代,而新零售诞生的那一天,就是为了取代传统零售而来的。甚至可以想象,多年之后,之前的兄弟店、夫妻店、各类街边小店都会被无人售货店取代,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顺势而为有可能随着风口起飞,想赚钱就不要逆势而为。

之前,无人售货店一般只出现在了一线、新一线和二线城市,但是现在小县城里面也开始出现,目前三四线小城还属于蓝海市场,竞争不大,如果运营得当的话,可以快速复制,占领大部分市场。

赚不赚钱?这个问题,我觉得已经不算是个问题了,从全国各地遍地开花的情景就可以看出来,不赚钱的生意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抢着做,当然,我个人觉得,无人售货店除了场地选择、宣传手段、当地消费习惯调查等等工作外,影响最大的就是项目选择,一个项目选择好了,一个正在风口上的产品,会被市场自然地推动。

至于加盟投资的成本,这个不同项目肯定有不同的费用成本,但是无人售货店的加盟投资肯定比实体店低很多,毕竟对于场地大小、人员配置等方面的要求低了很多。

我个人因为对无人售货这方面也比较感兴趣,所以对这方面的项目也进行过深入的考察,目前个人感觉比较好的项目有下面几个:

一、鲜花售卖机:

目前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对“精神”层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年轻人的消费,已经进入了“悦己消费时代”,更懂得取悦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品质提升,鲜花售卖机应该就是为了让这类人群更方便的“悦己”“悦他”而生的一类无人售货机。

现在北京有一家鲜花驿站鲜花售卖机,这个机器里面全是小格子。

1图片 1.png

小格子里放着各类鲜花,选好后扫码付款,一束花的价格大概在15元至30元不等。

这玩意能赚多少钱?有人曾专门蹲守在北京好几个地铁站的鲜花驿站记录,发现日销量在20束左右。

那么销量这么少能赚钱么,北京商报曾经写过一篇相关的文章,据他们的调查发现,投北京地铁鲜花驿站,成本大概在三年期8万元左右,想三年内回本8万元,按照最低营业成本计算,一个鲜花驿站每个月需盈利4444元左右,一天最低得卖出7束价格20元的鲜花。

如此算来,平均一天赚140元,3年能赚到16万。赚16万能收回8万投资。也就是驿站运营成本占销售额的50%左右,换句话说,鲜花自动贩卖机的利润率在50%左右。

而如果每天卖出去20束左右的话,三年的纯利润有16万左右,也就是每年5万元左右。

既然如今鲜花自动售卖机兴起,那么后面再开实体花店肯定是越来越难了,如果你想创业做实体花店或者现在正在做实体花店,建议你可以看看鲜花自动售卖机。

二、多样化现制饮品

刚才也说过,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日渐丰裕,对生活品质、身体健康的要求更高了,健康、新鲜、优质的饮品是刚需,所以做现制饮品的无人售货机加盟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目前我个人考察的,有个叫“友饮”的项目还比较靠谱和先进:

他们的机器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新品上市,而且一台机器占地不大,却能制造30多种饮品,基本上满足了各种口味人群和各种场地场景的要求,相比其他家来说,丰富性和适配性的确强了很多。

2图片 1.png

另外,他们配套的培训系统、原材料供应、售后服务,以及技术维护和系统升级什么的服务做的还不错,能省去后续很多维护方面的麻烦,比较适合新手和不喜欢各种杂事都自己操作的老板做。目前好像一台机器是6万元,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搜索“友饮”了解一下,或者在天九老板云APP上查找,上面有专门的相关介绍,天九老板云APP是一个专门针对老板和有创业想法人群的APP,提供一些投资项目咨询什么的,我的很多创业信息都来自这个APP。

三、智能咖啡机

智能咖啡机相对于友饮那种多样化多场景的自动售货机来说,场地稍微局限了一些,只能在一些办公室、商店、便利店、美妆店、理发店等场景布置,而优点就是占地更小、成本更低。

3图片 1.png

目前“小咖”智能咖啡机项目的推广力度挺大,北上广已经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到,这个项目还有个比较好的地方就是,除了卖咖啡的收益,还有一些广告收益,选点较好的话,据说收益都还不错,有人一次性铺30~50台,年利润也很不错。并且这种项目收益都相对比较稳定。

四、社区生鲜智能超市

生鲜购买是每个社区的硬需求,社区生鲜类的自动售货机,等于是把生鲜超市开到了社区居民的家门口,所以这个生意不愁客户,不愁复购率,只要找到靠谱的项目,赚钱是肯定的。

目前运营比较好的,是科大讯飞的全资子公司讯飞云创投资的一家叫“好鲜生”的智能生鲜果蔬超市:

4图片 1.png

这个项目的优势就是有强大的股东背书,并且目前这个项目有机会申请到政府补贴。

总之,无论是多样化饮品、现磨咖啡、还是生鲜,可以预见,未来自动售货机、自动售货店将取代大部分无特殊卖点的实体店,智能化、自动化是大势所趋,早点布局自动售卖行业,就能先人一步收割时代红利,赚到第一桶金。

天九老板云社群官方号(微信号:Tojoy050),邀您共享:

实名制CXO人脉

免费政策补贴与申报服务

对接400家投融机构的机会

免费参加CXO线下沙龙

免费领取400G大咖课程



推荐阅读:百姓生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