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三星Galaxy Z Fold2 5G 屏幕铰链双升级 折叠体验再升级

2020-08-31 14:46:14 来源: 阅读:-

“铰链”在折叠屏手机中的角色,就像汽车的车轮、飞机的翅膀,属于不可或缺的关键部位。换句话说,“铰链”既能影响折叠屏手机的产品高度,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产品的用户体验。那么在刚刚发布的三星Galaxy Z Fold2 5G这款产品上,这款全新的折叠屏旗舰产品搭载的铰链又有什么样的升级呢?

 

事实上,“铰链”并非是折叠屏手机的专属名词,早在传统笔记本上就已经出现,那个时候“铰链”连接的是屏幕和实体键盘。而现在,“铰链”的作用是辅助柔性屏对折,折叠之前让屏幕能完全延展,折叠之后屏幕又能实现贴合,并且要考虑到柔性屏弯折时的稳定性与耐用性。可以说,这里面的技术难度相比传统笔记本要提升了不止几个量级,因此“铰链”技术也被视为是折叠屏厂商的核心技术。

 

根据翻折的方向,柔性屏手机的折叠方式分为大致可以分为背折和内折两大类。其中,三星的折叠屏产品一直坚持内折设计,这样的设计有两个方面的好处。一、折叠屏采用的都是柔性屏幕,内折设计可以更好的保护屏幕免受剐蹭;二、内折设计的开合方式更接近消费者打开书本的形式,也就是更符合人们的日常使用习惯。当然,想要实现内折也并非易事,由于内折时屏幕在内铰链在外,导致柔性屏幕的弯折半径较小,这便对对于柔性屏幕材质和铰链技术的可靠性就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此次,三星Galaxy Z Fold2 5G搭载的是超薄柔性屏幕(UTG),不管是耐磨性、耐热性或是透光性,相比上代聚酰亚胺薄膜材质的屏幕都有质的提高。同时,三星Galaxy Z Fold2 5G还搭载了全新升级的隐形铰链,凸轮结构打造了多角度旋停折叠技术,使得Galaxy Z Fold2 5G灵活自如的开合,并且结合全新升级的磁力支撑系统,能让设备在完全折叠时也确保安全。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可靠性,三星还铰链边缘采用了防尘纤维技术,也就是加入了由超微割技术制成的清扫纤维作为防尘阀门,每次开合手机都能将灰尘隔绝在外。

 

 

毫无疑问,三星Galaxy Z Fold2 5G虽然延续了上代产品形态,但在核心关键技术上做了全面的升级,也让用户体验有了质的飞跃,同时也再次凸显了三星自身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相信通过三星Galaxy Z Fold2 5G这款产品,折叠屏手机会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推荐阅读:IT时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