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Vivo品质出色的原因,100%自研自产,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机

2020-04-26 07:16:16 来源: 阅读:-

谈到手机质量这两个字其实真的很难讲,因为对于手机来说,很难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去衡量它,因为摸不着也看不见,比如大家都说Vivo手机的质量好做工精细,那么到底体现在哪里呢?很难有人能够真正地说清楚讲明白,之前也同样对此有所疑惑,我来详细地谈一谈Vivo手机的做工究竟好在哪,另外给大家剖析以下VivoZ5这款手机的质量到底怎么样。

Vivo品质出色的原因,100%自研自产,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机

一、Vivo手机的品质出色,两个原因:100%自研自产;细节考究到位。

1、贴牌生产的优势:

放眼国内的手机市场绝大多数手机品牌,所生产的机型几乎都是来自于OEM或者ODM的产物,前者的意思是手机厂商设计,然后交由代工厂生产,就是类似苹果和富士康的关系。而后一种则有一个比较便于理解的称谓——“贴牌生产”,简单来说就是手机厂商直接买入代工厂的公版模具然后贴牌生产,这样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无需花费人力物力去设计产品,而且还不需要付出高昂的定制开模的费用,能够极大地降低成本。

2、贴牌生产的缺点:

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那就是在做工品质方面明显不如自设自产的产品,因为毕竟是代工生产,管理难免有纰漏,毕竟不是每一个手机品牌,都拥有如同APPLE那样强大的渠道控制能力,再者苹果手机的质量和做工也并非是出类拔萃。而且也不是所有手机品牌的所有系列都能交由像富士康这样的业界执牛耳的企业来代工的,其品质自然是参差不齐了。

Vivo品质出色的原因,100%自研自产,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机

3、Vivo手机皆为自有工厂生产:

不过有一个国产手机品牌却做到了全系产品100%均为自有工厂生产那就是Vivo,我这么说也是有理可依,根据孙怀斌在2019年4月份公布的国内OEM/ODM比例上我们可以看到,Vivo已经连续两年为0了,也就是说,Vivo所有出品的手机皆为自有工厂生产,那么从品质可控度方面当然要占据相当大的优势。

4、Vivo细节很出色:

另外一个方面就是Vivo肯在细节方面下功夫,比如VivoZ5这款机器,这款机器上市价格是1399元起售,算是一款主打入门级的千元机,然而就算对于这款千元机,Vivo在做工品质方面也没有降低要求,根据VivoZ5的拆机图我们可以看到,VivoZ5在细节方面的做工称得上是极致,其在主板上所有的BTB接口上全部都加有防水的泡棉做二次防护。

防水泡棉其实本身并不是一个必须存在的配置,比如我们在红米K20Pro这款机型上就没有见到类似的防水泡棉。但是不可否认的是,防水泡棉在某些极端的场景下如手机进水,跌落等的时候能够有效地保护手机,使其损坏的概率降低。这些细节虽然很不起眼,但是手机的品质和质量的好与坏高与低,往往就是这些细节之处所决定的。

Vivo品质出色的原因,100%自研自产,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机

二、做工好等不等于质量好呢?确实是可以划等号的!

根据中国质量万里行的数据显示,2019年度国内手机品牌质量问题投诉占比当中Vivo仅仅只有72件,排在投诉排行榜的倒数第三位,但是不要忘了,Vivo的销量可是排在国内手机品牌的正数前三位的。由此可见,Vivo对于品质的专注确确实实转化为了质量。

1、外观设计:

VivoZ5这款产品在颜值方面确实下了太大的功夫,而且做工的讲究包括细节的处理也都是达到了非常契合的一种状态,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拿在手里,无论是观感还是卧室感都有一种吸引用户的感觉,这才是这款产品销量高的原因所在!

2019年下半年的时候,其实全面屏已经是度过了第1个探索时期,这期间国产手机,采用了包括弹出式的全面屏设计,以及打孔全面屏的设计包括滑盖全面屏,以及双屏等等一些解决方案,到了2019年年底的时候,弹出式的全面屏,包括滑盖全面屏等等,都会造成机身的加重,同时整体结构的破坏,所以打孔全面屏逐渐成为了主流!

2、屏幕细节:

在打孔全面屏之中,三星包括国产的荣耀以及Vivo都此前推出过相关的产品,不过我们纵观三星的打孔全面屏,包括荣耀系列的产品,在打孔的直径方面目前都做不到缩小,而近乎四五毫米的打孔也让全面屏的整体有很大的破坏,对于视觉的冲击也是更加明显。

这Vivo在Z5身上首先做到了,跳出国产手机LCD打孔,全面屏的解决方案采用了更加先进的OLED打孔全面屏,那是因此这一款手机可以支持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整体的机身也可以做得更加薄,而打孔直径只有2.98毫米,这与目前主流市场上动辄4、5毫米的打孔直径有了成倍的缩小,而其打孔的面积也就有了,平方级别的缩小,对于视觉的冲击,对于全面屏的光感都有很大的提升。

Vivo品质出色的原因,100%自研自产,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机

3、拍照性能:

在拍照层面,这款产品定位的更多是女性用户,所以在拍照其实有了更加着重的设计比如前置在打孔,直径只有2.98毫米之下,仍然是塞进了目前顶尖旗舰手机所采用的3200万像素自拍镜头。

同时在后置主摄像头部分,搭载了一枚4800万像素主摄像头,还包括了超广角镜头,景深镜头以及微距镜头,这些镜头的组合其实已经弥补了一款手机,和单反比较之中的一些缺陷,也能够通过大像素的主摄像头排出更好以及解析力更高的照片。

4、电池续航:

至于在电池续航方面,这款手机表现仍然不错,首先搭载了4100毫安时的电池容量,22.5瓦的快充标准,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这样的数据已经完全是足够使用!

Vivo品质出色的原因,100%自研自产,一款值得入手的手机

问大家:

如果你追求的是质量和品质,那么VivoZ5绝对可以满足你的需求,一如既往地贯彻了Vivo的优秀品质。VivoZ5确实有很强的竞争力,加上其硬件素质,包括拍照能力的增强,也都瞄准了目前年轻用户所关注的焦点!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您近期要买手机的话,你会选择Vivo还是华为?理由是什么呢?


推荐阅读:荣耀旗舰机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