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企业 > 正文

手机掉水里应该怎么处理?四步走

2020-05-15 09:26:50 来源: 阅读:-

手机现在生活如影随形,记得上大学的时候冬天坐在床边泡脚,看完手机顺便放在衬衫口袋里,在俯身洗脚的一刹那,好尴尬,手机直接掉盆里了!那么,当生活中真的手机掉进水盆后高怎么处理呢?四步走!

一、就是打捞出来,以最快的速度!也可以说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因为在水中的时间越长,对手机的伤害越大,如主板、屏幕、电池、按键等等,就像人溺水了一样,越早救起来,存活的概率就越大。

手机掉水里应该怎么处理?四步走

二、用纸巾火干燥毛巾迅速擦干。在所有目力所及的能看到的开孔处用纸巾擦拭吸水。切记不能开机,这个一定要注意!不然容易烧坏主板。

手机掉水里应该怎么处理?四步走

三、不要急于用吹风机吹,现在的手机大都一体机,好点的手机都有简单的防水功能,把能看到的水分擦干后,将手机放入米盆中静止半个小时,或者放在干燥剂中也可以。因为都有吸潮吸水的作用。

手机掉水里应该怎么处理?四步走

四、做完以上几步,可以尝试开机,如果正常开机,那么就恭喜了。如果开机异常,那么就要及时关机送修了。毕竟我们不专业,只能尽可能的急救。挣钱不易,小心为好!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推荐阅读:鲁晋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