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清雷科技毫米波雷达解决方案:从根源预防老人跌倒

2022-06-16 13:35:04 来源: 阅读:-

       我们时常听说身边某个老人摔了一跤导致骨折卧床,过了一段时间便离世了。这并不是耸人听闻,65岁以上的老人跌倒远比想象更危险。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等七家机构联合发布的《老年人防跌倒联合提示》显示,我国65岁以上老人的第一致死原因就是——跌倒,老人跌倒引起的骨折,被称为“人生最后一次骨折”。

       如何保证老人在跌倒的第一时间得到救助?

       如何分析老人的生活节律?

       如何基于生命体征数据分析老人跌倒的风险?

       如何通过各类医疗健康资源以避免或减少跌倒事件发生?

      这些问题是康养机构、社区居家养老等场景中的重点问题。

      清雷科技推出的毫米波雷达跌倒检测设备,可以精准识别多种形态的跌倒事件,跌倒检出率达99%以上。无需老人任何操作,系统可以第一时间主动发出弹窗和警铃,将跌倒事件及位置信息通知照护人员或家属。

       基于毫米波雷达的健康监测设备和云端数据中台,清雷科技贝加安®智慧养老解决方案不仅可以长期监测和分析老人夜间起夜次数、便秘风险、睡眠呼吸心率、睡眠质量、各类呼吸慢病等多维度数据,还能分析老人的跌倒风险指数,提示康养机构或照护人员,及时排查风险点,及早干预,预防跌倒。

       造成老人跌倒的重要诱因包括肌少症、视力减弱、血压不稳或心悸导致的眩晕等多个因素。贝加安®智慧养老系统,通过采集睡眠节律、起夜次数、睡眠质量、呼吸心跳等生命体征大数据,分析老人的睡眠质量、呼吸慢病和生命活力,避免跌倒等恶性事件的发生,保障老人更加安全的生活体验。

      作为全球领先的毫米波雷达医疗健康数字化基础设施提供商,北京清雷科技有限公司拥有清华大学近二十年的毫米波雷达技术积淀,已推出智慧养老解决方案、特定慢病医疗级筛查、大病种患者预后监测等产品,填补传统技术在智慧养老、临床诊断、健康管理等领域的需求空白,赋能养老行业各个参与方,共同解决养老行业的深层问题,给老人带来更加安全、贴心的养老生活。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