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三十而立再出发,逐梦远行正当时——晶晶集团30周年庆

2022-01-12 10:51:02 来源: 阅读:-

不悔青春三十载,桃李芬芳满中华,三十而立再出发,逐梦远行正当时!


1月10日,晶晶国际教育集团迎来30周年庆典。紧跟建党100周年的步伐,晶晶集团30周年了。30年的晶晶,伴随中国改革开放而壮大,伴随幼教行业发展而发展。30年来,一代代晶晶幼教人,不辱使命,无悔青春,春风化雨,累计为国家培养了50000余名高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幼儿。



因疫情防控要求,晶晶国际教育集团30周年庆暨2021年度表彰大会全程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来自晶晶集团全国三省九地2000余名教职工及数千名家长、社会各界同仁在线上参与。晶晶国际教育集团董事长马克荣女士进行了精彩主题演讲,分享了晶晶30年来的发展历程、丰硕成果和未来战略。活动对长期以来为公司做出奉献的优秀教职工进行了表彰公布,并穿插了教师歌舞表演等节目。



整场活动紧凑、庄重而富有仪式感,既是对晶晶30年来的系统性回顾,也对优秀教职工们进行了表彰激励,增强了员工的凝聚力、使命感和未来期许。


爱的起源——不忘初心,矢志不渝


从1992年深圳初创至今,晶晶集团始终坚持“将爱与智慧传播给每一个孩子”,秉承“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开拓创新”、“团结协作”、“高度负责”五大精神,牢固树立“道德”、“危机”、“形象”、“责任”四大意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服务80名孩子发展到服务范围覆盖三省九地以及美国。



晶晶一直坚持品质及特色发展,强化标准管理,用课程呈现优质办园;注重口碑,让安全护航园所;播种艺术种子,让“美”陪伴孩子成长;通过不间断的培训,提升教学与管理水平,打造强有力业务梯队;通过持续的评估,提升办学格局;通过长期原创研发,巩固核心竞争力,寻求内涵发展与突破;出品了一系列教科研产品,为支撑晶晶品质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任凭风云变幻,晶晶始终专注教育主航道,不忘初心,不曾改变。


内涵建设——工匠精神,厚积薄发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作为战疫后首年和国家学前教育改革收官年,教育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对新形势新政策,晶晶主动拥抱变化。既响应行业新政,又积极推出应对举措,始终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坚守教育品质。


一、固本培元、铸人造才    


教育要发展,归根结底人才是关键!为了打造稳定的师资团队,晶晶采用了“基层开源、中层助跑、高层拔节”的培养策略,铸造晶晶人才团队!


集团积极与各大幼师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从基础校招到定向选拔,再到定制人才培养。晶晶集团先后与广西师范大学、宜春幼儿高等专科学校、宜昌三峡职业技校、广州信息职校、广西贺州学院、江门幼儿高等专科学校等多所专业院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确保师资稳定、专业。


疫情期间,晶晶集团克服各种困难,本着“再苦不能苦教师,再难不能难教育”的原则,投入各种资源,确保师资团队稳定,确保给孩子的教育不间断。



二、管理出众,品质说话


中国民办教育的上半场以“规模”与“生源”为主题,下半场以“品质内涵”为主题。晶晶30年,一直以工匠精神打“品质战”:曾创立5所省级幼儿园、41所市一级园、6所国际园;在努力深根、潜心研究的过程中,完成了50项课题研究。


2021年,晶晶集团继续沿着品质之路向上探寻:华中区3所园高质量通过等级园提升评估;湖南4园分别完成了长沙市一级普惠幼儿园复评;全年总计完成十三五课程结题7项、十四五课程开题9项;参评各地区优质规范园、卫生保健优秀园、食品安全先进园等荣誉,硕果累累。


此外,晶晶集团各区全年总计完成同行参访、示范观摩、片区开放接待1500余人次。学习主题涉及管理、课程、食品安全、档案管理、环境设计等诸多方面……晶晶将自己置于社会面前接受检验,一次次证明了30年磨一剑、专注幼教的硬实力!


三、携手华师,深耕内涵


2021年,晶晶集团携手中国陶行知研究委员会、华中师范大学“生活·实践”教育研究中心,联合开发幼儿园“生活·实践”教育课程的合作正式落地。独特的“生活·实践”教育课程在晶晶生根与深耕,将晶晶的教科研工作推向了制高点。


一是引进华中师范大学7人专家团作为核心指导,持续开展线上培训、线下调研、现场指导,受训人员超3000人次,为生活·实践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成立“生活·实践”教育研究院,由专业团队研究生活·实践课程,引领集团各园课程实践。三是在全国范围内甄选出六所晶晶优质幼儿园作实践基地园,遴责组建46人种子教师团队,保障了项目的人才与资源支持。



为了创造丰富的生活化教育环境,六所基地园进行了大量改造。生活馆、编织坊、科技馆、蜡染坊、生态园等各类场馆初见雏形。各园打破思维的围墙,让孩子放开手脚、自主学习、大胆探索,将课堂搬到大自然、大社会及家庭中去进行真体验、真实践,建构出《二十四节气》《红公鸡》《长沙》《与大自然对话》等优质的园本课程。2021年底,华中、湖南三所基地园呈现出的高品质、高质量与出众表现,获得百余名专家、幼教同仁对晶晶课程的高度评价!


同时,晶晶集团以“生活·实践”为主题申报的2个省级课题已顺利开题,课题申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基础教育成果奖喜获“特等奖”,现已被推荐到武汉市参加市级基础教育成果奖评选,这是对晶晶教学品质能力的有力佐证。


四、艺术育人,灼灼其华


晶晶开展艺术教育20年来,坚持“让孩子从小见大世面”的理念、坚持 “四个有利于”教育目标与“七不准”教育原则。从最初的80名幼儿,发展到今年的数万名小演员。原创300多个儿童舞蹈,50多部童话剧,30多部主题剧和绘本剧,100多个家长戏剧,演出300多场……赴日本、韩国、美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艺术文化交流,斩获数百项国际、国内荣誉,成为了全世界年龄最小、规模最大的幼儿艺术团。我们看到艺术在孩子们身上焕发勃勃生机,孩子们正在享受艺术、收获成长!



2021年,晶晶艺术教育再传佳绩,包括:华南商贸城幼儿戏曲节目《梨园新苗》参加第25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和第八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分获“集体节目金奖”和“团体节目银奖”两个国家级赛事大奖;华南商贸城,华中大华、天源城、联投龙湾、联投广场、柏煜元等园所的11个幼儿艺术歌舞节目,获得了省、市级各类大赛“特金奖”、“金奖”、“一等奖”“最佳人气奖”等;华南商贸城、龙光城、蔚蓝海岸、冠铭、汇金幼儿园的8个节目,获得区教育主管系统组织的艺术展演、赛事的“特等奖”、“金奖”、“一等奖”、“三等奖”等……


爱孩子、爱艺术、爱教育。晶晶艺术教育绽放于20年前,20年来灼灼其华,成为晶晶特色教育的一块金字招牌,闪烁着品质内涵的无限光辉!


五、研训论道,赋能行业


晶晶集团30年来,沉淀了无数的成果经验。如何将晶晶的成果经验,输出给幼教同行,共同推进行业向前发展?一直是晶晶集团践行社会责任的源点所在。为此,晶晶抽调300余名从教10至30年资深管理人才,以及近100名中外研发团队日以继夜的钻研,成功将晶晶集团30年的成果经验进行了系统化输出。


近几年,晶晶集团还开展了一系列行业研训活动,包括:接洽中国教育报刊社中教传媒智库专家,服务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广电集团举办家庭教育大讲堂,搭建一条从中央到地方的顶尖专家授课渠道;2020年11月,接待无锡市滨湖区30名公办园长的高端研修班;2021年4月接待揭阳市10所幼儿园50余名教学骨干走进晶晶开展浸入式跟岗研训;2021年9月承接公、民办幼儿园定制化研训项目……


晶晶集团作为行业人才培养与培训平台基地,面向同行辐射开放的模式已全面打开。30年的晶晶,不忘行业担当,以开放连接的姿态,赋能幼教同行,连接家、园、社会,和伙伴共同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六、奖项荣誉,硕果累累


30年来,晶晶集团坚持专家办学、专业引领,独创KI2SM幼儿园标准化体系,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完成500余项教学及课程研发成果,50多个国家级/省市区级课题。先后获得全国“十三五”、“十四五”课题实验基地、中国最具创新力学前教育品牌、广东省一级幼儿园、广东省十佳幼儿园、广东省巾帼文明示范岗、深圳幼教行业唯一老字号、深圳市优质规范幼儿园、武汉市示范性幼儿园、湖南省示范性幼儿园等1000多项荣誉。


同时,晶晶不忘社会担当,传承爱的教育,履行爱的责任。发起承办由中国妇联、共青团中央联合举办的“关爱未来、关爱孩子十大杰出母亲道德行动”深圳区域启动仪式,为地震灾区发起爱心捐助,赴希望小学慰问等等。疫情期间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停课不停学,为孩子免费推出价值400余万元的“线上公益课程”。


晶晶的办学之路,曾获得众多政府领导的视察、鼓励。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同志,广东省关工委主任张帼英及深圳市领导;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广东省政协主席、原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同志;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等领导同志,均对晶晶的发展与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殷切期望。晶晶将不忘初心,不负重托!


未来发展——三十而立,逐梦远行


30岁的晶晶,每一步,都凝结着每一个晶晶人的青春、汗水和智慧。这既是晶晶对“办孩子喜欢的幼儿园,给孩子更好的教育”办学宗旨的诠释,更是晶晶人共生共荣、强大向心力的充分彰显。


晶晶国际教育集团依靠强大的企业文化,凝聚了一批批优秀教职工,他们挥洒青春、汗水,再苦再累依然坚守幼教行业。如本次30周年表彰大会上,有200余名陪伴晶晶一路同行的员工,接受了各类荣誉表彰。正如晶晶国际教育集团马克荣董事长提到:“走过30年的晶晶,最难得的是拥有了一群志同道合,为爱同行的晶晶人。很多人用10年、20年、甚至30年的时间与晶晶同行,用最宝贵的人生岁月来诠释什么是忠诚,什么是情比金坚。”



走过30年,晶晶为社会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答卷,面向未来,又该如何出发?


一、立德树人:谨记“爱”与“责任”


习总书记在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师生的讲话中谈到:好老师是指“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这个“四有”非常完整的概括了教师必备的德行。


作为晶晶教师,必须严格践行“四有”要求,遵循“基于园所、师德为先、分类施训、知行合一”原则,“立德树人”,传承晶晶一以贯之的以“爱”与“责任”对待每一个孩子。每位晶晶教师,都是孩子的守护神,守护孩子的聪慧与健康、安全与尊严、梦想与成长。


二、勇于创新:持续锻造、提升专业能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专业的教师,才能教出优秀的孩子。世界日新月异,新科技新事物层出不穷,每一个晶晶教师,都必须时刻保持空杯心态、坚持终身学习、持续创新,勇于突破挑战自己。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精就不平凡。同晶晶一道,扎根幼教行业,以工匠精神,专注精研,不断提升和突破,成为更优秀更专业的晶晶教师。


时代在变、政策在变、市场在变,孩子教育的需求也在变,但晶晶集团坚定幼教的信心不变、坚守教育的初心不变、坚持教育的爱心不变,打造教育品质特色与内涵的目标永远不变!


大潮翻涌,风云激荡!下一个30年,所有晶晶幼教人,让我们在一起,坚守初心,铭记爱与责任,带着无限憧憬,向未来,出发!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