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资讯 > 正文

成都德佑-众佳-广都上街店:分岗合作转成交率达25.71%

2021-09-26 17:41:49 来源: 阅读:-

说起业务分岗,相信很多伙伴都和德佑-众佳-广都上街店店东王娟初时听到的感受一样:综合经纪人什么都可以做,还可以成为房源维护角色,分得业绩……言语间抵触的情绪流露地十分明显。


但冷静思考后,第二个情绪瞬间占据了主导:相信平台,平台的每一个决策一定是为店东、为经纪人好。就如2019年3月选择加盟入驻时一样。

丨德佑-众佳-广都上街店 店东 王娟


彼时的王娟和合伙人2个人经营着门店,手里也积累了很多客户资源。“那段时间,突然就很多客户拿着贝壳找房APP来找我们看房子。”王娟说,前三个客户她没在意,但直到第四个之前的老客户来咨询。就这样,贝壳海量的真房源、先进的线上系统、德佑良好的品牌形象,让她决定了加盟入驻。她坚信,一定能够依靠品牌、背靠平台实现新的发展。


(一)

作为第一批响应的门店,德佑-众佳-广都上街店早在4月就开始了业务分岗。具体怎么做?


让新房和二手保持联动,二手经纪人带看时,新房经纪人一起陪看,大家合作带看促成交;分岗后对新房经纪人的专业度要求更严格,会每周带经纪人踩盘,了解楼盘的详情与福利信息,同时每周2次研讨学习,大家一起探讨区域的发展,学习政策解读;设置带看、签单、房源新增现金奖励;此外,每个月组织2次团建,让一二手、租赁的伙伴彼此熟悉,经常互动,让大家工作之余,也能畅谈生活。


丨领到现金奖励


分岗以来,德佑-众佳-广都上街店一二手合作转带看率达68.57%,一二手合作转成交率达25.71%,人员规模、店效均较上半年有所增长。


(二)

两个合作案例或许能窥探到他们的成交奥秘。


7月,二手经纪人的蒲波曾经成交过的一个客户想买公寓,但是蒲波对天府新区的公寓一点也不了解,于是便主动向新房同事倪瑞柢发起合作。瑞柢把整理出来的详细资料一一解读给蒲波,经过两人的合作,客户第一次带看就成功签约。成交后,蒲波说,如果没有分岗,就算他是综合经纪人,这一单也很难签下来,因为需要更专业的知识储备,而这不是一两日的积累就能达到。

丨每日在群里进行工作进度汇报


同样也是这个月。还是二手经纪人的宋秋环,接到了一个想买武侯区二手住宅的客户,但是她对外区并不了解,加之没有车带看也十分不方便,差点流失掉这个客户。新房经纪人杨胜峰得知后,主动为其讲解区域详情,但秋环还是对自己没信心,于是就邀请胜峰一起带看。经过胜峰对整个区域以及楼盘完整全面的分析,客户表示出了极大的认可,带看3套后便成功签约。


结语


目前,德佑-众佳-广都上街店的人员配置为新房3人、二手7人、租赁1人。王娟说,现在有2个二手经纪人想转新房,但是担心他们做不好会流失,所以她的原则是:当前市场下,岗位尽量不波动。如果二手经纪人获得了客户,就和新房经纪人一起协助带看。


王娟说,这样的规划还有一点考量。门店是以二手业务起家,加之位置在老城区,维护的房源有近80套,一直以来,二手商机量没有掉过战队前三。所以,对二手业务的持续精耕不管在什么市场下都不能放弃。




“市场我们没办法改变,但我们却可以紧跟平台与品牌脚步,学会适应,适时调整方法,一定可以实现新的突破!”王娟自信地说。


推荐阅读:兰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