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科技 > 正文

ZTE手机终端王强:智能手机拍照四大潮流趋势

2020-05-22 04:43:32 来源: 阅读:-

在《2015中国手机产业新势力峰会——决战手机图影视界》会议上,ZTE手机终端摄像头部件规划经理王强带来了名为“整机厂商眼中的智能手机拍照潮流趋势”演讲。关于手机的拍照趋势,在供应链里有多种不同看法,ZTE做为手机终端厂商,王强对手机拍照趋势做了四点总结:

ZTE手机终端王强:智能手机拍照四大潮流趋势

(ZTE手机终端摄像头部件规划经理王强)

一、对于新技术的应用

2012年手机终端摄像头部件大部分还是5m的产品,而到2013年,行业内开始谈论大光圈、蓝玻璃等。2014年,行业终于涉及到1.12um的产品,超薄、AA设备开始涌入我们的生活。如今,我们发现市场上开始出现1.0um的产品。

从Cmos sensor出货行业数据来看,2013年整个市场还是基本以5m产品为主;随后8m、13m产品呈现大幅增长。到了2015年,8m、13m尤其是8m产品已经超过500万。从以上数据我们可看出像素发展非常快,也很受用户欢迎,但是除了像素外,2015年,包括以后的2016年,我们该做哪些工作?

高像素、大像素是受大家欢迎的,但我们也可看出来,大像素和高像素之间本身就是一个矛盾体。王强表示:“因为受限于模组尺寸,既要最求高像素,又要追求大像素,这两个结合的可能性是非常小的。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OIS既可以配置高像素也可以配置大像素;最近非常火热的产品就是双摄像头,双摄像头也可以同时搭配高像素、大像素,也可做OIS成图等。”

二、拍照自动化、效果极致化

用户在使用手机拍照时,往往希望不做调整,直接一键按下就能达到满意的拍照效果。所以,对于做摄像头的人来说,需要在急速对焦(快)、场景识别 (准)、图像处理 (美)、后期DIY (味)这四个方面进行技术改进和提升,以实现拍照的自动化和效果的极致化。

三、通过摄像头实现对安全的保护

虹膜识别现在被认为是最重要的、最具发展潜力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从安全性来说,虹膜识别有5个特点:唯一性、稳定性、防伪性、大容量、非接触。

关于虹膜识别与手机的结合,王强表示:“虹膜识别在产业链里面已非常成熟,而手机也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虽然手机与虹膜的结合是不成熟的,但我认为虹膜识别与手机的搭配也会是成功的、受用户欢迎的一个产品,随着技术的进步,我相信虹膜识别在手机产品里面是大有可为的。”

四、用户对手机前置摄像头的要求越来越高

据统计,女生每周自拍时间超过5小时,平均每天有超过40分钟时间自拍。所以,现在前置摄像头的作用越来越大。以前配置200万像素只是满足将一个人形拍出来,而现在的需求不只要拍出人形,还要加入美颜功能。同时,自拍也不局限于某一个人而是一群人。基于此,王强认为未来用户对于手机前置摄像头的要求将会越来越高。

本文为第一手机界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欲了解更多原创文章请关注第一手机界微信公众号:n1mobile

推荐阅读:湖南企业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