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新闻 >

上海智慧能源中心正式展示三菱电机的电动汽车充放电系统

来源:上海热线 2019-09-19 09:48:00 北方生活网

由上海市、工业和信息主办的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于2019年9月16-17日在上海国际汽车城内的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召开。以2019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召开为契机,9月16日上午在坐落于上海汽车博览公园内的EV-AI智行港智慧能源中心正式启动。该能源中心由上海国际汽车城、上海电气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等共同创建,旨在集合V2G等能源供给方式以及充放电系统数据监测平台等产品和技术,构建多类型、多场景、典型的、前沿的智慧能源系统,支持国家智慧能源的发展规划。上海智慧能源中心也在国内首次正式展示了针对电动汽车(Electric Vehicle,以下简称EV)蓄电池进行充放电的双向充放电系统以及全国首个充放电系统数据检测平台及充电设施评估平台。

由三菱电机株式会社开发的双方向充放电系统(Power Conditioner System,以下简称PCS)在本次展示中亮相。该PCS不光能对EV进行充电,还能让EV对外放电,输出功率可高达6kW。该PCS会根据已设定的EV的使用参数来判断EV是需要充电还是放电。如果是需要放电的话,该PCS还会判断可放电量,以及何时进行放电。为了实现高速且精准的控制,PCS与EV之间采用CAN通信,本次使用的是日产汽车的EV。CAN通信方式被国家标准(GB)以及日本CHAdeMo等标准广泛采用。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旭明一行亲临我司展位,张旭明副秘书长对该系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谈到V2X的削峰填谷作用对削减电力设备投资的意义重大,并希望能有更大的发展前景。

同时,三菱电机株式会社也开发出了将该系统和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的电力相融合的能源管理技术。2018年11月三菱电机汽车部件(中国)有限公司(中国常熟市)导入该技术,在工厂内进行实证实验,旨在实现“削峰填谷”、削减电力成本、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以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2019年6月,该能源管理技术中导入了名为Maisart的AI,通过大数据的积累、自我深度学习,提高系统的预测精准度以及管理的效率。该系统是基于三菱电机中国集团提倡的生产效率,节能与环保同步优化E-JIT(Enery&Environment-Just In Time)平台概念开发出来的,该平台会根据工厂的生产计划来预测包括电力在内的各种能源的需求,高效调度EV和PV等分散电源,实现生产效率和能耗最佳平衡,帮助工厂削减各种能源的使用成本,减轻对环境造成的负荷。

中国作为EV大国,将分布式能源的电力储存到EV,可提高再生新能源的利用率,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同时可降低对煤炭火力发电的依存度,降低大气污染的排放量,有效解决煤炭火力发电带来的环境污染的问题,为构筑绿色社会做出贡献。通过释放预先已储存到EV中的电力,可以实现“削峰填谷”,减少系统的供电负荷,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削减电力设备固定投资,减轻用电成本,为居民生活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利用EV的灵活可移动性,可为电力供给不便的偏远地区提供稳定的、绿色的生活电力或者应急电力。对建设绿色环保的小康社会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关于三菱电机

三菱电机一直将实现建设“可持续性”与“安心、安全、舒适”并存的富裕社会、成为全球代表性环境先进企业作为目标。2019年,三菱电机在中国有6家工厂通过了工信部的严格审查,荣获了“国家标准级绿色工厂”的认定。

当下在中国、“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复原”等也已成为社会课题。三菱电机将协同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各种企业活动,推进解决以中国为首的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社会课题,并努力为被联合国通过的世界共同目标“SDGs”的达成作贡献。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上海智慧能源中心正式展示三菱电机的电动汽车充放电系统”

网易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挣钱是一种能力,花钱是一种技术,我能力有限,技术却很高。

本网网友:念旧 cunese
评论:人生如梦,我总失眠;人生如戏,我总穿帮;人生如歌,我总跑调;人生如战场,我总走火。

其它网友:我的就是你的
评论:不是上午不想玩电脑,因为一起床就已经是中午了

百度网友:余存° d3sTiny-
评论:别忘了孔雀开屏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P眼儿

猫扑网友:控魂者*monee
评论:快开学了,学校,你得到的我的人却得不到我的心。

天涯网友:眼泪那么无辜
评论:我要多念一点书,哪怕以后当流氓,那咱也是有文化的流氓。

淘宝网友:不了了之 Bulziゅ
评论:对于男人而言,前女友就好象是亲生的,后女友就像是领养的。

搜狐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男人有了烟,有了啤酒,也就有了故事;女人有了钱,有了姿色,也就有了悲剧

凤凰网友:渲染那份寂寞
评论:美国纽约一劫匪在抢劫银行时说了一句至理名言:“通通不许动,钱是国家的,命是自己的!”

腾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