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北方生活网 > 娱乐 >

献礼大剧《激荡》首播 任重郭晓东为妹筹学费

来源:互联网 2019-11-22 21:44:26 北方生活网

  由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芒果娱乐有限公司、浙江东阳新媒诚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余丁执导,任重、郭晓东、李念、车晓领衔主演,侯勇、徐立友情出演,张逗逗、陶泽如、李亭哲、李诚儒等主演的献礼大剧《激荡》,正在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热播。

  电视剧《激荡》围绕上世纪90年代陆家兄妹的人生故事展开,以平凡人物视角为观众呈现了中国经济动荡不安以及资本市场从无到有的风云数十年。昨日《激荡》开播,伴随着陆家兄妹的温情相守与积极奋斗,这个风云激荡的故事正式拉开序幕。开播首日,“激荡开播”、“李念蘑菇头”等热门话题引发网友大量讨论,全网关于该剧的正面声音也不断发酵。

  思齐上大学难筹学费 陆江涛陆海波努力赚钱

  首日剧情中,陆家兄妹就面临严峻难题。小妹陆思齐(张逗逗饰)考上大学,但仅靠两个年轻哥哥支撑的家庭却无法拿出学费。为了送妹妹上大学,大家各自奔走想办法,大哥陆海波(郭晓东饰)向修理铺温老板借钱,却被要求签下四年协议,每月工资慢慢抵扣借款;二哥陆江涛(任重饰)为求快速筹钱则大展经济头脑,与人合资兜售股票认购证;连思齐的闺蜜温泉(李念饰)也倾其所有,想要拿出存款资助思齐,并且不断劝说身为海波老板的父亲对陆家施以援手。众人齐心协力共渡难关的情节十分暖心,陆家兄妹相依为命的感情也让观众深感难能可贵,不少人表示“我也想要这样的哥哥和闺蜜”“太感动了,羡慕这样的感情”。

  而陆江涛这边为了筹钱倒腾股票认购证的行为,也使陆家迎来了新问题。陆江涛先是通过代售认购证赚了一笔,之后为再次入股拿了哥哥为老板进货的钱,此举引发了大哥与温父的双重震动。陆江涛向二人解释股票认购证超高的投资回报率,遭到反对与不理解,这一情节也显示出那个年代投资金融等新鲜事物在民众间的接受度。江涛能否兑现次日收回成本并赚钱的承诺,也成为之后的重要看点。而温泉与江涛趣味横生的相识过程、思齐巧遇顾亦雄、温父暗示将海波作为女婿人选等情节,也为之后故事埋下伏笔,成为观众的追看点。

  大时代下温情相守 致敬拼搏者的激荡人生

  《激荡》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首日播出就展示出其独到的艺术水准与思想价值。陆家三兄妹相依为命,两位哥哥撑起生活重担为妹妹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而妹妹却为了不拖累哥哥们宁愿放弃上大学;温泉与父亲之间真实亲切、生活气息浓厚的互怼相处模式,背后隐含的是父女间浓厚的感情;林霞对离家出走的思齐施以援手,大方善良地将她带回家过夜,种种情节都展示出该剧温情满满的整体基调,也是对那个时代朴实无华社会氛围的真实描摹。

  而剧中陆家人在时代洪流中努力拼搏的精神也充满激励作用。三兄妹虽父母早亡、条件清贫,但他们仍旧不畏艰难,拼尽全力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陆海波在修理铺做学徒,勤勤恳恳、擅动脑子,努力成为优秀的技术工;陆江涛每日收破烂赚钱,同时灵活动脑、勇抓一切机会发家致富;兄弟俩虽生计艰难,但仍注重教育,不惜一切送妹妹上大学。陆家兄妹的故事正是大时代下无数奋斗者的人生故事写照,他们生于清贫年代,在困顿中成长,却造就了他们独立、顽强、向上的人格特征,始终以满腔热情面对生活,不屈不挠地追求幸福;同时他们对时代发展更为敏感,灵活抓住一切政策机会,为幸福生活添砖加瓦。《激荡》正是通过浓缩的视角,讲述一个时代的故事,致敬所有拼搏者的激荡人生。

  今晚,思齐学费筹集进入最后关头,她能否顺利去上大学?陆江涛成为林霞学生,林霞对其颇有不满,二人又会爆发出怎样的有趣冲突?9月22日起,每晚24:00锁定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收看电视剧《激荡》。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献礼大剧《激荡》首播 任重郭晓东为妹筹学费”

百度网友:夏花一般绚烂
评论:小时候认为流血了就是很严重的事,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

猫扑网友:血统 FackEdison◎
评论:人生就是这样:不是你混日子;就是日子把自己混了

凤凰网友:柔眸1  Demon
评论:女人们,只有面对问题时不冲动,才能让爱情不被动!

腾讯网友:你就如此不堪
评论:> 有人争取,就会有人失去

天猫网友:腐朽Eros1on
评论:没事的话别来找我,有事那就更别来找我了。

搜狐网友:解脱的诠释
评论:“高富帅官二代”这六个字,我想我只做到了第五个字。

网易网友:相依°- Janet
评论:法国有个圣女,叫贞德。中国有好多剩女,是真的。

本网网友:理战  Free
评论:木纳这事,如果干的好,叫深沉

天涯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请别说谎,因为你能骗到的,都是相信你的人。

其它网友:Curtain 私念
评论:恋爱需要实习,分手需要练习。

更多关于“娱乐”的热门文章

推荐TODAY'S FOCUS

明星投身收藏:张信哲办专场拍卖 刘晓庆竞买珠宝

明星投身收藏:张信哲办专场拍

  ■ 张信哲携明清织绣服饰亮相保利秋拍 ■ 刘晓庆秀珠宝 近日,内地秋拍相继落槌,中国嘉德...

郭敬明荧屏首唱表演形式仍是悬念 或搭档陈学冬

郭敬明荧屏首唱表演形式仍是悬

  《中国梦之声》第二季四强学员。 梦之声明晚直播总决选 郭敬明荧屏首唱或搭档陈学冬 本报...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